妧白儿

死磕到FB5

【GGAD】麻瓜故事 (3-4)

当最讨厌麻瓜的盖勒特·格林德沃重生为麻瓜

 

青春校园爱情(?

 

(3)

一切都错得很离谱。

 

盖勒特像是一个爆炸后的气球,软瘫瘫地靠在副驾驶座上。天气很好,太阳光线照射猛烈。他希望最好阳光能把他和橡胶坐垫融为一体。

 

萨利,他的这位仿佛被梅林亲选来的麻瓜母亲,和刚刚见面的青年人一起把油箱加满后,提出要把青年人送回加油站,阿不思欣然答应。现在两人正在车上交谈甚欢。

 

他说他叫阿不思。

 

他当然是阿不思。

 

一刻钟以前,盖勒特走进加油站的便利店。像所有加油站的便利店一样,自动门开合缓慢,地毯被鞋底磨损到看不出本来的颜色。货架零零散散摆放着零食,功能饮料和计/生用品。唯一的区别是醒目位置还摆了一些学校纪念品,玩偶、手摇旗之类的。大概是为新生家长准备的。

 

盖勒特想,如果是萨利来买汽油,她一定会用光口袋里所剩无几的现金,把这些周边每个品类都各买一个,在汽车挡风玻璃前摆放一整排。

 

他翻了白眼,但是还是在货架前短暂驻足了一下,挑选了一个毛发乱糟糟的浅金色小熊钥匙扣。

 

结账,买汽油,一气呵成。

 

盖勒特拿着加油卡,在油桩旁等候着油桶加满。有些心不在眼,他在想刚刚收银员。那个人深黑眼线延伸到发际线,漂染的紫色头发一半编成细麻花辫,另一半毫未打理地披散着。最让盖勒特难以忽视的,是她嘴唇上做的穿/刺,银色的唇环反着生冷的光。

 

麻瓜的审美进化得令人困惑。盖勒特,像所有的老头那样,面对新鲜事物和年轻人的喜好啧啧称奇并拒绝接受。

 

但是正因为这几秒的分神,这位曾经令整个欧洲各国魔法部闻风丧胆的黑巫师,忽略了悄然走到他背后的一个身影。

 

“先生!”

 

听到这个声音的一瞬间,盖勒特像是被某种顺地滚的球形闪电击中了。在他转身之前,以为这种心悸的感觉是因为这声音的靠近和突如其来。

 

他还没有意识到,击中他的是这声音的熟悉感。这个声音深埋记忆深处,以至于被激活的那一瞬间,盖勒特也没意识到危机的来临。

 

当他回过头,看到那张同样本该尘封在过去的脸,终于想起来了那是谁的声音,那个人曾经用这个声音对他说过多么残酷的或多么珍贵的话语。

 

那是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声音。

 

他其实没见过这样的阿不思。

 

盖勒特离开戈德里克山谷时,阿不思18岁。那之后至少十年,盖勒特再也没有见过阿不思。

 

等阿不思重新出现在盖勒特面前时,岁月、自责和痛苦的折磨在他曾经的爱人身上留下了肉眼可见的痕迹,让盖勒特有一瞬地愣住了。他记忆中年少的,比自己还要矮小的爱人,好像一尊风蚀已久的雕塑,沉默、冰冷,而又不可侵/犯。

 

盖勒特错过了阿不思的绝大多数青春时光。其实不止青春,自从阿利安娜死后,他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。上一次见面,盖勒特想,已经过去不止70年了。

 

而现在,跨越沉重的时空,出现在盖勒特眼前的阿不思,看起来比当年刚认识的时候要年长一些。但是又比记忆中任何一次重逢的阿不思都要年轻,都有一些不一样。

 

这是他从没有见过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

 

这个没有见过的人,对盖勒特说:“先生,您买的钥匙扣附赠一个替换装,您可以给小熊换上学校棒球队的衣服。”

 

这个人不认识他。

 

盖勒特紧紧盯着年轻人蓝得不可思议的眼睛半晌,然后绝望地这么想。

 

这十几年他尽竭尽所能,去搜寻巫师世界的痕迹。他没有遇到任何相识的人,没有成功进入任何巫师场所。只有梅林作为一个童话故事里的角色,偶尔会从麻瓜嘴里滑落。

 

他没有感受到过一丝魔法的流动,不能移动哪怕一张薄纸,没有看到任何一次未来的预兆。盖勒特,即使战败也未曾褫夺他作为巫师的骄傲,却被生生剥去全部力量。好像所有的记忆,都不过是他童年的幻梦,或者是对他的羞辱和讥讽。

 

失去一切的盖勒特·格林德沃,和他的宿敌,他的爱人又一次重逢了。

 

他一无所有。他甚至连学费都快要负担不起了。

 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逃走了。

 

像是历史重演一样。他又一次从阿不思身旁逃走了。

 

盖勒特过去曾经想过,如果时光倒转,他又回到那个命运铺设的舞台,那个他跟阿不思无法避开的悲剧瞬间,自己会怎么选择?会再一次逃走,会留下,还是会强行把阿不思带走?这个问题盖勒特在不同的年龄阶段,认可过不同的答案。

 

但是,实际上,盖勒特发现自己不过又一次逃跑了。

 

他失魂落魄地跑回了母亲的身旁。他本以为自己对这个麻瓜没有任何的信任和依赖关系,可是刚刚他仿佛是亡魂不容分说地回到自己的埋骨之地一般,没有任何犹豫地跑回了萨利的车里。

 

他要逃得远远的。南美大陆,东南亚,南太平洋的某个海岛,都可以。他甚至愿意在海滩用弯刀给麻瓜游客开椰子来糊口,只要能离开这里。

 

可是,盖勒特没想到的是。阿不思追了过来,这是上一次没有发生过的事情。

 

也许是因为这一次他没有害死阿不思的妹妹,盖勒特在副驾驶苦笑着,他有预言能力的时候尚不能预测阿不思的行为,更别说现在他只是个麻瓜了。

 

“你买了小熊!把小熊给我!”萨利在听完阿不思的复述后,腾出一只握方向盘的手大力戳了一下盖勒特的胳膊,把陷入绝望的老盖勒特的思绪拉回现实。

 

盖勒特歪了歪头,看着萨利,试图理解她在说什么。然后,盖勒特猛然想着阿不思正坐在他身后不到半米的地方,一回头果然又看到了那双蓝眼睛。

 

盖勒特猛得弹坐起,然而他忘记现在正蜷缩在狭小的二手车内,脑门撞到了车顶。

 

萨利听着盖勒特深深咽下去的吃痛声,说:“如果不是系了安全带,你现在应该已经飞出去了。”

 

“确实,女士。”阿不思说,“安全带总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

(4)

“我明确跟你说,我不可能因为你对你的同学一见钟情,就认可你换学校的!”

 

在加油站把阿不思送下车后,萨利一脚油门载着盖勒特和他的行李坚定不移地往学校开去。

 

“我会去打工的,学费我会补偿你。以后的费用我都会自己赚。”盖勒特,冷酷无情的前黑巫师,在副驾驶上死死拽着安全带,央求母亲调转方向。

 

“这是钱的事情吗!我不记得我的儿子是个懦夫!”萨利毫无减速地意思。“你会拿下他的,我看得出来,他对你有好感。只要你不要再继续表现得像个舞台剧演员。”

 

“这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。我并不……并不……”

 

“哦!你现在甚至结巴了。你连说你不喜欢他都说不出口。”萨利难以置信地侧脸望向盖勒特,“你被下咒语了吗?”

 

“这不是咒语。”提到咒语,盖勒特更加沮丧了,“我不能跟这个人在一起,我不能够。现在的我不可以。”

 

“省下等我变得更好才配得上你的那一套吧!”萨利看到马路的路标显示学校就在下一个转弯处,“你年轻,聪明,好看得要命。”

 

萨利喃喃自语:“天哪,你总是嫌弃这嫌弃那。一副这是什么破车,这是什么破房子,我怎么沦落到要用这些东西的样子。这个男孩,阿不思什么的,治好了你的公主病,感谢上帝!你应该早点坠入爱河的。”

 

导航显示终点已经到达,萨利下了车,打开后备箱。盖勒特摇下车窗,看见了录取通知书上所写的学生公寓。萨利把他的行李从后备箱扔出来的声音清晰地从车后端传来。

 

“现在,把你的屁/股从座椅上挪下来。妈妈要去约会了。”

 

盖勒特乖巧地下了车,他毫不怀疑,如果不主动下来,萨利会徒手把他扯出来。

 

站在自己仅有的一手提袋行李旁,盖勒特目送着母亲远去汽车留下的尾气。本来萨利还答应帮他收拾宿舍,现在全泡汤了。

 

盖勒特在学生公寓门口站了半小时。他很认真地思考了,凭着现有的行李,他能不能独自离开学校,在北美洲找一个阿不思或者萨利都不可能找到的角落生存下去。

 

但一想到阿不思,盖勒特觉得自己的心被掏出来扔进坩埚熬煮了。无论如何,他今天不能再一次经过那个加油站。

 

最后盖勒特认命一般,提起行李,走向了公寓登记处。

 

出示证明,办理证件,分发门卡。盖勒特平静地看着青春洋溢的麻瓜大学生们忙前忙后,他不能理解这些麻瓜为别人工作服务还能这么兴高采烈。

 

当然,他面无表情的脸在学校帮忙登记的前辈那里留下深刻印象,一个“冷酷帅哥”新人的传说已经在社交圈里流传开来。来自不同组织的学生邀请他参加各式各样的新生欢迎会,盖勒特全部都拒绝了,态度不能算是非常友好。

 

但是这没能阻止一波又一波的邀请信和海报被塞进他手里。等盖勒特终于走到宿舍,他收到的单页已经可以糊一整面墙。

 

或许这些单页已经足够保暖了,我可以现在离开学校找个地下室开始流浪生活,盖勒特想。

 

他独自躺在陌生的公寓单人床上。公寓条件差强人意,但是已经比盖勒特跟着萨利住过的很多出租间要好很多了。他想着等会要不要打扫一下室内卫生,他一条清洁咒都想不起来了。

 

谁会让盖勒特打扫房间呢?

 

阿不思要求过。

 

在邓布利多家那个破旧但整洁的老宅里,阿不思曾在午饭后教过盖勒特一个清洁咒。施完后灰尘会漂浮起来,汇聚成河流,缓缓地流淌出窗户外。

 

午后的阳光斜照进屋内,那些灰尘闪闪发光。阿利安娜看到很高兴,她说那像银河一般。

 

阿不思的脸,现在回想起来是很开心的。想必是因为妹妹难得那么兴奋吧。

 

盖勒特觉得自己的身体深深陷入床垫,马上就要沉入地面,和灰尘融为一体。

 

他为什么要来这里呢?盖勒特想。

 

这种过家家的游戏,和那些十几岁的男孩女孩们一起,学习麻瓜的知识和文化。他被德姆斯特朗开除了,麻瓜学校就能容忍他到结业吗?

 

他已经没有任何目标和心愿了。

 

十六岁那一年,盖勒特惶惶不可终日。他羞于开口,但是还是无法压抑住躁动和狂热的强大驱使,他请求萨利带他去往英国。萨利很好奇,这可以说是盖勒特提出的第一个愿望了。小男孩虽然喜欢抱怨,但从不要求任何事情,骄傲得像是一座塔尖。

 

他们那个时候很穷,吃饭都成了问题,萨利在申请公共援助。

 

盖勒特知道现实的窘迫,但是他必须开口说。事实上,无论萨利同不同意,即使偷/渡,他也会在那一年的夏天前往英国。

 

可是萨利,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笔钱,他们坐了轮渡,横跨了多弗尔海峡。

 

到达伦敦后,萨利强迫着盖勒特一起参观了几个免费景点。在气温逐渐升高,盖勒特彻底失去耐心,整个人像气急败坏的老年人那样易怒而焦虑时,萨利找到了一家很合胃口的酒吧。她对盖勒特说,有什么事需要做就去做吧。三个星期内回来,不然她就要在全境张贴寻人启事,用盖勒特最丑的照片。

 

盖勒特用了五个星期。

 

他尝试了所有可能抵达戈德里克山谷的路径。

 

他在很多墙壁撞破了头,锤烂了拳头。电话亭,车站,壁炉……甚至本该通往魔法部的那该/死的卫生间。盖勒特竭尽所能了。

 

五个星期后,萨利找到了盖勒特。那时候他已经在苏格兰高地漫无边际地游荡了快十天了。

 

萨利问他到底在找什么,盖勒特说他在找一所学校。

 

那个夏天结束了以后,盖勒特的性情发生了一些改变。他看起来就真的只是个正处于青春期的普通男孩了。

 

萨利问他想不想离开欧洲,他也答应了。因为他已经不在乎去哪里了。

 

这个时空里没有魔法,没有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或者说阿不思这一次,记住要紧锁住所有可以通往他的大门了。

 

盖勒特浑浑噩噩的生活持续了两年,直到今天——

 

他的公寓门被敲响。

 

盖勒特起身,环顾四周,意识到自己正处于刚入住的学生公寓里。敲门声还在继续,他有些厌烦这个敲击声,伸手开了门。

 

阿不思站在门外。

 

“你好,盖勒特。还记得我吗,我叫阿不思。我们今天刚见过。“

 


评论(26)

热度(52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